[展览]我常读常新的几本书——第二届教授荐书书目展

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750

展览时间:2020年9月14日-2020年10月31日

展览地点: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1楼大厅

主办单位: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


展览简介:


这个新学期注定与往常有些不同,新同学们怀着无限憧憬从五湖四海汇聚上海科技大学,学校以严格的防疫措施、贴心的志愿服务、多彩的迎新活动为同学们的人生新篇章保驾护航。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疫情后的新学期,图书馆以“我常读常新的几本书”——第二届教授荐书目展作为欢迎礼,期待在新学期中同学们能从图书馆获得知识拓展与精神滋养,展开人生篇章中更精彩的一页!


本次展览共有42位上科大教授推荐中外书籍共计128种,涉及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科学、文学、历史、哲学、经济、管理、艺术等广泛学科,既有《中国共产党历史》、《伟大的中国革命》等帮助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的书籍,也有《Weapons of Math Destruction》、《Beautiful Brain: The Drawings of Santiago Ramón y Cajal》等用全新视角给人专业学科启迪的书籍,还有《动物农场》、《你当向鸟飞往你的山》等发人深省并带来哲学思考的书籍。


教授们将这些自己喜欢的、常看的书推荐给大家,希望同学们能在书中找到成长之路,在书中寻豁然开朗之境,在书中探灼灼希望之光;让好书成为推动学生成长的动力和指引学业进步的明灯!


我常读常新的几本书——第二届教授荐书目展书目下载


致谢

 

在此诚挚感谢各位参与第二届荐书活动的教授与大家分享优质书单和精妙书评!

 

荐书教授(按姓氏拼音排序):

岑慧枝  琛   戴 珒  范筱萌 方汉明 郭艳峰  何淑君

何祖华 胡    贾建军 江智浩 寇煦丰  军   郦光伟

林柏霖 刘冀珑 刘 巍   刘   陆 丁    Manolis Tsakiris

米启兮 聂 焱   邵子瑜   孙俊松 万唯实   权

徐剑锋 薛博卿  薛加民  杨 帆  杨锡怡 杨 旸  杨 永

 宇  张翼峰  张蕴贤  赵爱迪 郑 雯  周小宇 朱幸俊

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