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传递]2020年秋季中科院“文献传递免费月”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534

2020年秋季中科院“文献传递免费月”活动通知

扩大文献传递服务在全院的服务覆盖面和影响力,使文献传递和馆际互借服务能够更好地支持我院科研、教学以及创新发展,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联合成都文献情报中心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原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成都山地所图书馆广东省科技图书馆广州地化所图书馆海洋所图书馆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上海药物所图书馆、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图书情报中心、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图书馆11家服务机构,面向院内用户,共同开展2020年秋季全院文献保障服务活动。

活动时间:914-1031

  1. 文献传递优惠服务

通过中国科学院文献传递系统(http://dds.las.ac.cn/)提交文献请求,优惠内容:

  • 免费传递院内馆藏文献——通过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和11家合作机构申请文献传递服务可免费获得中科院系统内的馆藏文献;

  • 优惠获取院外第三方图书馆的文献——通过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和11家合作机构申请获取院外第三方资源,均按0.3/页收费,无任何其他费用。

注:学位论文、标准文献和国际代查文献不在本次活动范围内,按正常费用收费。

  1. 专题检索服务

通过中国科学院文献传递系统(http://dds.las.ac.cn/填写检索请求或发送邮件至下面任一邮箱:

dingti@mail.las.ac.cn/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

servi@clas.ac.cn/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dclt@mail.whlib.ac.cn/武汉文献情报中心

service@lzb.ac.cn/西北研究院(原兰州中心)

servi@simm.ac.cn/上海药物所图书馆

专题检索范围:针对研究主题或研究方向,以描述课题的主题词、关键词作为检索入口,检索期刊、会议、专利、标准、科技报告、学位论文等科技文献资源、科学数据及市场、产品等信息。

专题检索费用:300/主题

  1.  朋友圈集赞”活动

参与要求:转发“免费月”推文至朋友圈,并收集70个赞上传截图;

奖励:我们通过用户预留联系方式确认后,将在一周内为用户登记的账户充值20元(2021630 日前有效),可用于文献传递、专题检索和文献查证服务。

说明:此活动每个账户仅可参与一次,限前100位信息有效的用户,先到先得!

在此次“免费月”活动中,请用户遵守著作权保护的相关法律规定,文献传递所获取文献,仅限于个人学习和研究使用,仅限于少量文献。如果超出合理使用范围提出文献传递请求或者传递文献,馆际互借员有权拒绝接受或取消该用户的文献传递请求。

院中心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拥有此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33

电话:010-62539186010-82622334

Emailservi@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