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物质 无止——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二届科研艺术展

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337

展览时间:20201228-2021227

展览地点: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1楼大厅

主办单位: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

 

展览简介:

 

2020年是不平常的一年,疫情肆虐、金融动荡、虫灾饥荒,如同横亘在人们面前一道又一道的坎,但逆行者的担当、后浪们的成长、奥利给的鼓舞,都如同注入灰暗中的一抹亮色,让我们坚信,哪怕世事艰难,人类前行的步伐,无止!

对于物质学院而言,2020年虽然外部环境充满了各种不确定因素,但广大师生和科研工作者们依旧弦歌不辍,砥砺前行。科研方面,材料、能源、环境等领域多篇科研文章登上知名学术期刊;教学和学生培养方面,学院开设多门创新课程,师生荣获多个荣誉奖项,斩获竞赛优异成果……丰硕的成果和荣誉,彰显了物质学院在教学科研上的探索和追求,无止!

    本次展览延续第一届的结构,分为物质学院最新科研成果介绍、重要科研成果发表杂志封面、科研影像艺术、科研成果实物四个部分,在回顾过去一年物质学院取得成就的同时也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期待在国家大力发展基础学科氛围下,追求内涵发展,坚持培养科学与行业的“引领者”。

图书信息中心也愿意与其他院所部门合作进行院所发展和部门工作发展的展览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