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孜孜不倦 生生不息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科研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451

展览时间:2021111- 20211128

展览地点: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1楼大厅

主办单位: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


展览简介


20年前,人类基因组草图公布,这一划时代成就为人类对疾病和物种演化的认知带来了革命性变化。经过20年的发展,一个由遗传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和信息科学等学科共同构建的生命科学“大数据”时代已然来临。  


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就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以解决人类健康相关的科学问题为宗旨并以打造一所达到国际高水准的研究型学院为目标而设立。历经近8年发展,学院在相关技术领域均配备了最尖端的设备,为学科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服务;学院的科研团队也在生命科学领域持续发表具有影响力的论文。


孜孜不倦,勇攀科研高峰;生生不息,教学薪火相传。本次展览展示20201月至20219月期间部分具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以及学院学生在历年iGEM大赛中的获奖成绩,展现出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不断成长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