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大图书馆同仁来上科大图书馆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413

   11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潘卫、情报研究部一行8人到我校图书馆调研交流。张晓林主任通过线上方式,与孙小影副主任、图书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活动。

潘卫一行首先参观调研了图书馆的空间布局及建设环境。参观的同时,孙小影介绍了上科大图信中心在资源建设、多媒体服务、空间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工作。随后,双方在图书馆501学术沙龙区展开深入的交流讨论。

张晓林对上交大图书馆一行到访调研表达了欢迎和感谢,上交大图书馆在图书情报领域有很多具有影响力的工作,值得我们借鉴,他认为此次调研交流也是互相学习的过程。潘卫表示上科大是一所发展很快的研究型创新型大学,科研成果不断涌现,上科大图书馆在战略情报研究、知识系统等方面也走在创新的前沿。并表达了今后加强两馆之间的交流和合作的愿望。图书信息中心情报业务及知识系统业务负责人分享了战略和学科情报服务、知识管理系统建设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张晓林和孙小影分别做了补充。张晓林认为战略和科技情报服务不能仅停留在数据分析层面,而是要从问题出发,以用户需求为驱动,挖掘数据背后的科学问题。随后,双方就建制化情报体系建设、问题驱动的战略情报服务模式、KMS内容征集和推广策略等开展进一步探讨。

   

交流讨论之后,潘卫代表上交大图书馆向图书信息中心赠送了《科艺·李政道——上海交通大学李政道科学与艺术讲座基金科学与艺术作品精选集(2014-2020)》一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