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1562

时间:20211126日下午14:00

地点:图书馆3302报告厅

主讲人:

鲍亮 副研究员,三级警督,网络安全专家,现任公安部第三研究所网络防护技术组负责人、申思安全技术研究团队负责人。

韩康毅 上海豫园(集团)有限公司AI智能科技总监,曾任贝塔斯曼欧唯特(中国)CISOISO27001注册审核员、BSI7799认证专家。

主题一:数据安全法解析:对202191日起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进行深度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作为我国关于数据安全的首部律法,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随着《数据安全法》的出台,我国在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的法律法规体系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按照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要求,《数据安全法》明确数据安全主管机构的监管职责,建立健全数据安全协同治理体系,提高数据安全保障能力,促进数据出境安全和自由流动,推动数据开发利用,保护个人、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让数据安全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为数字化经济的安全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主题二:信息化时代的来临,对促进高校信息化建设提供了高速的引擎。前沿技术如云计算、社交媒体和移动互联网等都会带来业务流程的革命性变化,信息化给高校带来了新的内涵,同时给信息安全风险管理带来新的挑战。信息化合规控制管理建设是高校信息安全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健全高校信息安全制度管理的必要工具。本次主题讲座,将从企业合规角度出发,阐述信息安全合规控制管理的重要性,探讨高校在信息安全管理中的组织架构、管理范围与风险管理的方法;同时从预算角度,探讨制定信息安全与经济成本的平衡策略;最后且最重要的,长期持续的建立与增强员工的信息安全意识培训,协助信息安全技术实现内部控制与全面的风险管理建设,实现高校数据安全机密性、完整性与可用性有机统一。 

 

主办:公安部第三研究所

上海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