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任物换星移,唯求索不辍——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科研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432

展览时间:20211229- 2022227

展览地点: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1楼大厅

主办单位: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上海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


 

展览简介

 

    当下经济社会发展对科学技术的需求与日俱增,科学技术水平与创新能力的竞争,成为国家间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指标。核心科技问题不仅关系到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更与国家安全等重大战略问题息息相关。

    秉承上海科技大学 “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办学使命,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围绕材料、能源、环境等领域进行科研部署,旨在解决我国长远发展的核心科学问题。

    学院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力量,牵头或参与建设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软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超强超短激光、上海光源二期、活细胞结构和功能成像等大科学装置,这些已成为发达国家争夺21世纪科技至高点的先进科研设施。学院也依托这些平台打造了一流的教学培养和科学研究环境。

    “任物换星移,唯求索不辍”——上海科技大学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科研成果展,回顾总结了202011月—202111月间,学院在系统材料、拓扑量子材料、生物大分子材料及其他方向的部分科研成果以及学院学生的科研风采。展望未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接踵而至,期待此次展览能激励学院师生一如既往地在科研道路上创新前行,为将物质学院建设成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原创性科研机构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