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2022“科学遇见艺术:化学之美”

发布时间:2022-02-21浏览次数:706

科学遇见艺术:化学之美”系列图片展上新了,欢迎大家来图书馆参观。


化学之美”系列展览是由上科大图书馆和美国化学会《化学与工业新闻》共同合作,每年持续更新的图片展。该展览展示了美国化学会《化学与工业新闻》(C&EN)杂志中“化学之美”(Chemistry in Pictures)栏目中的图片,这些图片记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化学家和其他科学家在实验室和生活中捕捉到化学美丽的瞬间,让我们跟随C&EN的化学之美栏目一同领略化学中特有的美丽。



展览时间:2022221- 2022421

展览地点: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1楼西门大厅

主办单位: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C&EN(《化学与工业新闻》)/美国化学会(ACS


本期展览展示了C&EN 2020-2021年“化学之美”栏目的精选图片。这里有安徽大学学者的作品(收成,Harvest)——通过电子显微镜扫描到树枝状氧化铜,也有瑞士联邦材料科学与技术实验室研究人员的作品(蘑菇黑色素,Mushroom melanin)——为获得黑色素培养的蜜环菌。


在这里,你能看到麻省理工学院的博士后的作品(螺旋式转出,Spiraling out)——在交叉偏振器下拍摄的螺旋结构胶体,也能看到佩珀代因大学生物化学教授的作品(再见花盆,Goodbye flowerpot,是他向研究生演示的铝热反应效果…….


期待通过这些图片,将化学中特有的美丽带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