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使用MATLAB解决生物信息学问题

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531

时间:202233日周四下午 1400 -1530

地点:腾讯会议(会议 ID973 132 382

参会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9Lxb5ICoLPmB 

 

讲座简介:

 

生物信息学,作为一个基于生物、数学和计算机专业的交叉学科,正在经历一个爆炸式的发展。随着下一代测序技术(Next-Generation Sequencing)的问世,生物信息学也正在面临数据源复杂,数据量庞大等诸多挑战。

 

本次讲座,我们首次聚焦生物信息学, 使用一些具体实例向您介绍如何使用MATLAB中的Bioinformatics Toolbox对生物信息学数据进行导入、分析以及可视化。我们也会向您介绍如何如何发挥MATLAB集成平台的优势,与其他工具箱结合,高效地解决我们研究过程中遇到的诸多挑战。

 

讲座亮点包括:

²    Bioinformatics Toolbox基本功能简介

²    标准文件格式读取及在线数据库导入

²    NGS数据的处理及分析

²    数据可视化及部署

²    MATLAB与其他开源工具的比较

 

培训老师介绍:

许悦伊,MathWorks中国高校团队工程师。主要负责支持高校教师的教学及科研工作。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本科,美国德州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博士。曾从事分子动力学仿真相关研究工作。

 

获取更多学习资源,请扫描下方上海科技大学专属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