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经典,予生活以诗意——‘文津经典诵读’十周年主题展”联展

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220

展览时间:2022928日 - 20221022

展览地点: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一楼西门大厅

主办单位:国家图书馆

联合主办单位:全国228家图书馆

展览简介:

“文津经典诵读”是国家图书馆于20128月正式推出的经典文化推广项目,值此文津经典诵读项目创办十周年之际,国家图书馆特别策划、联合全国图书馆界共同推出本展。展览由诗词赏析和格言撷萃两大板块组成。在诗词赏析板块分设劳作、读书、游历、交友、居家、宴饮、赏玩七个单元。展览还专门设计了国家图书馆诗词讲座视频和诗词诵读音频二维码链接,读者扫码即可观看视频,聆听诗词音频,走进立体的诗词世界。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展览,邀您一起进入古人的文雅世界,观摩他们劳作、读书、游历、交友、居家、宴饮、赏玩等生活情景。我们也希望更多读者能够由此关注和热爱古诗词,在寒来暑往的平凡生活中,用诗人的眼睛采撷日常里的诗意与情趣,让古典诗词在我们的心里鲜活起来,代代相传、生生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