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幻化奇境—The Beauty of Chemistry”图片展

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301

实验中的科学是“高不可及”“深不可测”的,镜头下的科学却可以是“妙不可言”“美不胜收”的。上海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携手美丽科学团队举办的“幻化奇境—The Beauty of Chemistry”图片展,即日起图书馆1楼大厅展出,欢迎大家前来参观!



展览主题:“幻化奇境—The Beauty of Chemistry”图片展

展览时间:20221031- 20221119

展览地点: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1楼大厅

主办单位:上海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 美丽科学


展览简介


美丽科学聚焦科学与艺术的交叉领域,融合科学与艺术之美,自主研发科学可视化技术,在影像艺术、艺术产品、出版物等多个方面探索。此次30件展览作品来自《The Beauty of Chemistry》一书,参展作品的作者包括:

梁琰

梁琰,中国科大艺术与科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副教授,中科院科学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美丽科学创始人。清华大学化学学士、硕士,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材料科学博士。2014年创办“美丽化学”原创科普项目,获得由NSFPopular Science举办的科学可视化竞赛视频类专家奖等多个国内外奖项。曾被《中国科学报》评为2015十大科普人物之一。

朱文婷

朱文婷,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美丽科学联合创始人。代表作品《重现化学》在第五届艺术与科学国际作品展中获“2019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与科学创新奖”。创意影片《THE ARCTIC》获“欧亚国际电影节月度最佳影片”和“最佳纪录片奖”,并入围多个国际电影节。摄影作品《Crystal of icotinic acid》入选“国际单色摄影奖荣誉奖”。

Philip Ball

Philip Ball,英国科学作家。曾担任《Nature》杂志的编辑二十余年。他为大众媒体撰写的科学著作涵盖了从宇宙学到生物学的未来等话题。他是许多广受好评的科普畅销书的作者,包括:《Bright Earth: The Invention of Color》《The Music Instinct and Curiosity: How Science Became Interested in Everything》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