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向光而行,熠熠生辉: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2科研成果展暨第四届科研图像大赛优秀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397

展览主题:向光而行,熠熠生辉: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2科研成果展暨第四届科研图像大赛优秀作品展

展览时间:20221121- 20221210

展览地点: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1楼大厅

主办单位: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图书信息中心

 

展览简介

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设立以解决人类健康相关的科学问题为宗旨,以打造一所达到国际高水准的研究型学院为目标。学院建设有分子细胞平台、分子影像平台、组学分析平台、生物核磁平台、模式动物平台、转基因动物平台和斑马鱼平台。学院在相关技术领域均配备了最尖端的设备,如生物大分子相互作用分析系统、成像分析流式细胞仪、光片成像显微镜、透射电镜、四极杆串联飞行时间质谱仪和线性离子阱结合轨道阱XL质谱仪等先进仪器设备为学科发展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服务。   

学院历经9年的发展,科研成果不断涌现。学院研究团队在细胞生物学、发育生物学、分子生物学、肿瘤生物学、结构生物学、免疫生物学、神经生物学、干细胞和再生医学、生物信息学、遗传学、基因编辑、系统生物学和生物医学工程等领域持续发表具有影响力的论文。

本期图书馆展览展示了202111月至202212月期间上海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部分具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第四届科研图像大赛部分优秀作品以及2022年度本科生竞赛获奖情况,展现出生命学院广大师生用行动践行上科大“立志、成才、报国、裕民”的育人理念:以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严谨专注的态度,在专业领域内不断向光而行,获得一项又一项熠熠生辉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