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摄影上道——察看世界的120帧光与色 《当代摄影与图像处理》课程汇报展

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337

展览时间:2022121- 20221225

展览地点: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1楼西门大厅

主办单位:上海科技大学上道书院

协办单位:上海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


【展览简介】

这是一段不定路径的旅行。

摄影从诞生之日起,就充满了争议。200年来,摄影与绘画充满了纠葛,而自身不断的技术革新,都使这门艺术不断面临自我否定与重生。到了当下,更是直接进入了人人皆可摄影的手机时代。

从最早的希腊语,摄影的本意就是“以光线绘图”,或者可以说,摄影就是用光和色来记录和描绘世界的一门艺术。而布列松的“Decisive Moment(决定性瞬间)”,又让我们去认识到摄影的叙事内核。

30人,32课时,120张作品,这些随意的数字背后,是同学们从技术、艺术到叙事的为期三个月的旅行。他们从同一个起点出发,每个人路径不同,更不会有雷同的终点。这些作品,是他们以新的视角察看世界的结果,也是他们在旅程中可以作为标记的存在;而这段旅行中获得的独立鲜活的体验与认知,将会伴随他们的成长而不断丰富与饱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