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科学人生·百年-2022年院士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2-12-26浏览次数:446

展览主题:科学人生·百年-2022年院士风采展

展览时间:20221226日—2023211

展览地点: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1楼西门大厅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学部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

承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办:上海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

由中国科学院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承办、上海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协办的“科学人生·百年-2022年院士风采展”,正在上海科技大学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展!

展览简介:

“科学人生·百年”主题展览活动,旨在围绕百年诞辰的院士群体,讲述科学故事、展示科学风采、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理念。2022年,恰逢20位院士百年诞辰,其中有大家熟知的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院士,有96岁高龄仍坚持上手术台的吴孟超院士,有成功蒸馏纯度高达99.9%的重水,突破卡脖子技术的余国琮院士等。国家需要什么,我就研究什么,这是20位院士共同的心声,他们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中,急国家之所急,面向国家重大战略任务和建设需求,为国家繁荣、人民幸福,为我国科技的自立自强奉献了毕生心血。本次展览通过撷取他(她)们的语录、科学成就和档案照片,扼要展现其孜孜以求、献身科学的精彩人生。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师生们由此走近院士、了解院士,并深刻领悟科学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