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开题及论文写作前的文献调研——图信中心一小时讲座“深度把握研究主题”系列

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214

文献检索贯穿于研究活动的整个阶段,开题及论文写作前的文献调研尤为重要!图信中心一小时讲座“深度把握研究主题”系列第一讲隆重推出“开题及论文写作前的文献调研”培训,欢迎大家参加!

图信中心一小时讲座“深度把握研究主题”系列之

开题及论文写作前的文献调研 

时间:32日(周四)下午1400-15:00

地点:图书馆302报告厅

主讲人:贾佳,图书信息中心高级情报馆员,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代理师资格

 

“文献调研”是开题以及论文写作前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通过深入、全面的文献调研工作,可以了解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最重要的研究成果,并在此基础上开展更深入的科学研究。针对文献调研你是否存在以下困惑:

检索什么?

去哪检索?

如何检索?

……

本讲座针对理工学科,介绍文献调研所涉及的文献资源类型、检索方法和检索技巧,解决同学们在文献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以期达到提高科研效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