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MATLAB与AI:使用深度强化学习训练走路机器人——图信中心一小时讲座“研究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系列

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282

MATLAB是一种数学软件,主要用于数据分析无线通信深度学习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信号处理、量化金融与风险管理、机器人,控制系统等领域37日周二下午的图信中心一小时讲座“研究数据分析与可视化”系列第一讲,将以“MATLABAI:使用深度强化学习训练走路机器人”为题,向您介绍MATLAB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

MATLABAI:使用深度强化学习训练走路机器人

时间:37日周二下午1400-15:00

形式:腾讯会议(会议ID: 340-941-660

主讲人:许悦伊,MathWorks中国高校团队工程师

参会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J1nw2MrECyWW

培训简介:

强化学习正在彻底改变深度学习的应用——从在电子游戏中与最好的人类玩家比赛到训练机器人完成复杂的技术任务。它已经成功地训练了计算机程序玩游戏(如围棋和星际争霸II),比世界上最好的人类玩家玩得更好。工程师和科学家在设计像控制器这样的真实系统时面临着同样的挑战。强化学习也能帮助解决复杂的控制问题,比如让机器人走路或者驾驶自动驾驶汽车。

在本次讲座中,我们的目标是通过解释在传统控制问题的背景下,强化学习是什么来回答这个问题,展示如何生成模拟数据,设置和解决强化学习问题,并让虚拟机器人使用深度强化学习来学习复杂的任务,比如走路。

活动亮点:

·       强化学习是什么?

·       强化学习工作流

·       奖励(reward)设定

·       创建并训练智能体 (agent)

·       实例展示:使用强化学习训练走路机器人

主讲人:

许悦伊,MathWorks中国高校团队工程师。主要负责高校合作与教师的教学及科研工作。大连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本科,美国德州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博士。曾从事分子动力学仿真相关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