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地址http://software.lib.shanghaitech.edu.cn/MatLab/ (仅校内网用户可访问)

下载及安装说明

1. 安装在个人计算机上,请选择您的操作系统(Windows 64bit, Windows 32bit,Mac或Linux)相应的安装包下载至本地。

2. 打开文件夹, Windows下运行Setup.exe文件,MAC下运行InstallForMacOSX进行安装,linux执行Install命令。

3. 后续安装步骤请在校园内网查看“MatLab安装指南(内网)”,更多操作指南可参考MathWorks网站文档中心

4. 为保证下载速度,敬请错峰下载。

5. MatLab安装系统要求,请访问http://cn.mathworks.com/support/sysreq/current_release/

6. 若需在电教室或机房安装软件,请联系图书信息中心江丽萍(jianglp@shanghaitech.edu.cn)获取Concurrent License Key 。


辅导资料

1. MatLab和Simulink教程Learn with matlab tutorials

2. MATLAB Academy — 通过2小时互动式的课程自学MATLAB。

3. MATLAB Online — 通过Web 浏览器使用网页版MATLAB。

4. 录制的在线研讨会和视频 — 通过视频学习MATLAB & SimuLink在不同应用领域的产品功能。

5. MATLAB示例— 包含丰富的示例供教学和研究使用。

6. 更多的用户交流分享互动可登录这里

7. 图书馆与MatLab相关的文献资源,欢迎您通过文献资源集成发现系统查找您所需要的学习资源。

8. MatLab相关培训活动,请关注图书馆网站动态通知


合理使用声明

上海科技大学尊重并维护该软件和其出版者的版权和知识产权,并要求校内用户严格遵守中国版权法和知识产权有关规定,合理使用软件:

1. 该软件仅限上海科技大学校内个人用户的使用;

2.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复制和传播该软件;

3.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该软件提供给未注册用户使用;

4.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该软件用于任何商业或其他营利性用途;

5.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该软件进行拆分或实施逆向工程,包括反编译、翻译、更改、发布或修改等;

6. 如果用户离开上海科技大学,须停止使用并卸载该软件;

7. 上海科技大学停止订购该软件后,所有用户须停止使用并卸载该软件。

8. 任何违规使用和非合理使用情况一经发现,上海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有权停止违规用户的使用,必要时将通报相关单位和部门做出处理。


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图书信息中心。联系人:江丽萍

电话:021-20685190

邮箱:library@shanghai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