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地址http://software.lib.shanghaitech.edu.cn/OriginLab/  (仅校内网用户可访问)

软件简介:

OriginPro是由OriginLab公司开发的专业版科学绘图、数据分析软件,包括统计、信号处理、曲线拟合以及峰值分析等数据分析功能,支持多种图形格式。

软件安装与激活

1. 下载Installer完成之后,双击,依向导安装。

2. 序列号及软件激活方法详见以上下载地址内文件Installation & License Activation。安装步骤可参考InstallationDetails

3. 若更换电脑,请务必释放旧电脑的license,同一个product key在新电脑激活即可。(若不知product key可联系图书馆)。

4. 在Mac使用OriginLab的方法可参考:RunOrigin on a Mac

5. 软件序列号等授权信息仅适用于上科大在职教师与就读学生,请勿外传。

6. 安装及使用如有问题,请加入技术支持QQ群:1729860092

学习资源

1. 英文学习视频

2. 中文学习视频

3. Origin官网帮助文档

4. 文件共享中心

5. Origin新手入门指南

6. Origin Blog

7. 中文论坛


8. 关于图书馆软件工具使用的培训活动,请关注图书馆网站动态通知

合理使用声明:

上海科技大学尊重并维护该软件和其出版者的版权和知识产权,并要求校内用户严格遵守中国版权法和知识产权有关规定,合理使用软件:

1. 该软件仅限上海科技大学校内个人用户的使用;

2.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复制和传播该软件;

3.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该软件提供给未注册用户使用;

4.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该软件用于任何商业或其他营利性用途;

5.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该软件进行拆分或实施逆向工程,包括反编译、翻译、更改、发布或修改等;

6. 如果用户离开上海科技大学,须停止使用并卸载该软件;

7. 上海科技大学停止订购该软件后,所有用户须停止使用并卸载该软件。

8. 任何违规使用和非合理使用情况一经发现,上海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有权停止违规用户的使用,必要时将通报相关单位和部门做出处理。


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联系图书信息中心。联系人:江丽萍

电话:021-20685190

邮箱:library@shanghaitech.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