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地址http://software.lib.shanghaitech.edu.cn/Gaussian/

(仅校内网用户可访问)

下载及安装说明

1. 选择您所需版本的安装包下载至本地。

2. 打开安装包可找到Serial Number文件,请勿泄露给非上科大人员。启动安装程序后根据提示输入序列号。

3. 安装请参考Installation Notes

4. 该软件仅限在上海科技大学教学和学术研究中使用。


辅导资料

1. Gaussian 09 User’sReference

2. 更多信息,可关注Gaussian Website

GaussianGaussview简介

Gaussian是一个功能强大的量子化学综合软件包。其可执行程序可在不同型号的大型计算机、超级计算机、工作站和个人计算机上运行,并相应有不同的版本。高斯功能:过渡态能量和结构、键和反应能量、分子轨道、原子电荷和电势、振动频率、红外和拉曼光谱、核磁性质、极化率和超极化率、热力学性质、反应路径,计算可以对体系的基态或激发态执行。可以预测周期体系的能量、结构和分子轨道。因此,Gaussian可以作为功能强大的工具,用于研究许多化学领域的课题,例如取代基的影响、化学反应机理、势能曲面和激发能等等。

Gaussview是一个专门设计与Gaussian配套使用的软件,其主要用途有两个:构建高斯的输入文件并以图的形式显示高斯计算的结果。除了可以自己构建输入文件外, Gaussview还可读入Chem3D,HyperChem和晶体数据等诸多格式的文件,从而使其可以于诸多图形软件连用,大大拓宽了使用范围。


合理使用声明

上海科技大学尊重并维护该软件和其出版者的版权和知识产权,并要求校内用户严格遵守中国版权法和知识产权有关规定,合理使用软件:

1. 该软件仅限上海科技大学校内个人用户的使用;

2.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复制和传播该软件;

3.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该软件提供给未注册用户使用;

4.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该软件用于任何商业或其他营利性用途;

5.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该软件进行拆分或实施逆向工程,包括反编译、翻译、更改、发布或修改等;

6. 如果用户离开上海科技大学,须停止使用并卸载该软件;

7. 上海科技大学停止订购该软件后,所有用户须停止使用并卸载该软件。

8. 任何违规使用和非合理使用情况一经发现,上海科技大学图书信息中心有权停止违规用户的使用,必要时将通报相关单位和部门做出处理。


       下载过程中如有问题,可将错误页面截图发送邮件至图书馆邮箱进行咨询:library@shanghaitech.edu.cn。在软件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可联系物质学院张琼老师,联系方式:zhangqiong@shanghaitech.edu.cn